第七位托育寶貝--瑋瑋把拔馬麻推薦函

2009102020:35


 

我是一個新手媽媽,小孩的照養對我來說一則沒概念!,二則就照書養就對了!!..

記得,瑋瑋是11個月大才來到淑美阿姨家的, 先前的那段日子是在別處托育的,因為某些自我家庭的因素,不得不讓已經開始習慣舊環境的他去適應一個新的環境, ,當然初換環境時的焦慮及不安反應可想而知,每每早上送往保母家的哭鬧,都是一齣令人不捨的戲碼,當時心想:到底要哭多久才能適應呀??寶貝~~…..

還好..淑美阿姨是個很有耐心的媽媽,他會慢慢的去引導他,分善他的注意力,甚至連他都以為是因為自家附近開路的關係,導致瑋瑋如此不安,還帶她去收驚ㄟ~~真是好用心唷!!

再則,因為有一次經驗了,所以這次在選擇保母的扥育環境及溝通上,就已經會有所謂的要求跟比較了,也加上朋友的經驗分享及網路上諸多mom的交流,更清楚該如何去篩選適合的了,當然,曾經榮獲優質保母的淑美阿姨都是名列前矛的唷!!

另外,話說11月大的孩子其實該要會一些東西了,但因為瑋瑋之前的那段時間算有點荒廢了,淑美阿姨也很耐心的教他,經常想到這裡,我都還覺得有點愧對小瑋瑋呢!,真擔心他會輸在起跑點,也因為他一開始的不適應,所以在學習上顯得有點抗拒,多虧了淑美阿姨的用心(他的愛心遠超過我這個作媽的..汗顏阿!!果然是專業!!)慢慢的~~我發現瑋瑋竟然會自己下床了,天ㄚ,是怎麼教的呀???再來,會做謝謝的動作,會開始自己吃東西,最最讓我折服的就是..瑋瑋是個不愛吃東西喝ㄋㄟㄋㄟ的小孩(這聽說是很多媽媽的煩惱),但是..在淑美阿姨家喝的量竟是在家從未出現的CC數耶,重點是還能訓練他自己拿奶瓶,真是…oh my god~~,我只說,’ 張小瑋..你真的遇到剋星了,哇哈哈~~,至於粥呢?看到聯絡簿上也是一碗吃光光,  我真的淑美阿姨太強了!!(有考慮要做淑美阿姨的人型看板回家了@@@)

這些事,看在別人眼裡或許會覺得是小事,但是在爸媽眼裡,都是一個很大的感動,甚至是一種會飆淚的感動心喜,>-<

 

其實我覺得,很多新手媽媽對於小孩托育環境的選擇一定也曾大傷腦筋過,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攸關著一對歡喜爸媽,能否放寬心的在職場工作,無須心繫著小寶貝的安危等等…,隨著媒體的報導,社會虐童悲劇不段的上演著,身為爸媽的都非常擔心,我真的很感謝淑美阿姨,讓我無後顧之憂的扮演著職業媽媽的角色,當然…..”期待很重感謝就更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