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新景點--寶島時代村〈二〉

2012062607:48

 

越往裡面走越有看頭.前面是平交道.

 

 

 

 

真有台火車

 



 

就像把集集火車站直接搬到這裡.參觀的遊客就像是火車站內來往人群的縮影.

 

 

 

站內的場景.候車室

 

 

時刻表及站務長伯伯公仔.真有FU.

 

 

站務小姐

 

 

另一間是販賣室.這邊都是和火車相關的產品.

 

 

還有這復古圖案的撲克牌

 

 

這也是小時候記憶中圖案的小冊子

 

 

郵筒

 

 

路邊懸掛的曬衣架.也是小時候到處可見的場景.

 

 

這中美合作的麵粉袋做的內褲.可能更勾起40年代的記憶.

 

 

 

 

這懸掛一排排大燈籠的下面是個辦桌的門口埕.其實是〝鳥來嬤〞演員吳敏的餐廳.

應該是以後大陸客來此用餐的地點吧.那天廣播說:到此用餐可看見鳥來嬤在此為您服務.

 


 

另一邊則是懸掛天燈.大姐姐最喜歡這種感覺.七彩繽紛很漂亮.

 

 

 

 

當然也會有復古的〝鐵馬〞.記得有一次到高雄玩搭計程車時在車上說到鐵馬兩字.司機就問我們

是南投人嗎?因為各地有的講〝國民車〞.有的講〝孔明車〞.有的講〝腳踏車〞.〈要用台語發音〉.

司機真厲害.



 

還有三輪車.記憶中我小時候4.5歲吧.曾和媽媽回娘家時.坐過三輪車耶.






 

看到這招牌.讓我想起..媽媽說我小時候喝〝雪印奶粉〞.真高檔.而且鄰居都說

看我媽媽都用湯匙刮蘋果泥給我吃.鄰居都說我超好命的.50年代蘋果是超昂貴的.

的確小時候的記憶家境不錯.雖是農家子弟.但生活也是不錯的咧!

 



 

 

福壽牌也是超久的品牌.廖阿伯說有次工作有遇到福壽牌的老闆.真的就像是這圖案中的人一樣.

耳朵大大.長長.超有福氣的樣子.

 

 

現在還有的明星花露水.

 


 

最後側有一條特別的街巷.

 


 



 

 

看這些照片大家都知道了吧.那天男士們邊拍照還笑說〝哪一間的小姐比較漂亮呢〞.

 


 

連走到底的洗手間標示都這麼特別.

 

 




 稻草堆成的〝草埔〞.記得小時候和鄰居在草埔前的石頭縫玩火燒稻草.居然就把整個草埔給燒光了.

嚇得躲在一旁看大人們拿水桶接力的滅火.以後再也不敢亂玩火了.現在想想還好不是在房子裡玩火.

 


 

曬米粉


 


 

 

記得在裡面的消費發票集中起來.300元抵汽車停車費1小時20元.以此類推.

消費200元抵機車停車費一次20元.到村里辦公室做折抵喔.

 


 

 

裡面真的穿梭在40.50.60.年代的氛圍中.小時候的記憶一一浮現.

真的是台灣小人物及時代的縮影.一定要來我的故鄉.南投草屯走走.

寶島時代村就在草鞋墩夜市的對面.如果是下午來逛.到傍晚夜市又

呈現現代人的人生百態--夜市人生.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1039號.     

電話:049-230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