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炒米粉

2013062023:19

 

常會炒米粉.只是經過毒澱粉事件後.都不知該買甚麼?該吃甚麼了?特地上網查了一下.

政府好像沒有特別把哪一個牌子列出來.公告周知消費者.哪些是合格的.可以食用的.

因為我之前講過我特別喜歡新竹佛祖牌的米粉.他們公司也沒特別聲明合格或不合格.

所以我只好到全聯看看架上東西還販售來斷定.表示是檢驗合格商品.否則早就被下架了.

而且這次也沒特別說不合格商品可以到哪裡退換貨或退錢之類的管道.因為之前買了2包

〝好媽媽豆花粉〞.一直放著沒做來吃.結果新聞就爆出好媽媽的品牌不合格.我當下覺得

〝好禮加在〞.因為懶惰所以擱在那裏.也就沒吃下肚!真是慶幸!只是在外面的飲食

也不知吃下多少的毒澱粉而不自知!哀.真是台灣人的悲哀!

 

不管了.想吃還是要吃ㄚ.還是要煮ㄚ!今天就PO個南瓜炒米粉.其實各位好媽媽.

大家都會做了.只是分享我的做法及加料有些許的不同之處!從媽媽那裏學來.

炒米粉要加〝蛋酥〞才會香.所以就會習慣炒米粉之前來炸個蛋酥吧!

 

其實網子放高一點.留下來的蛋液才會像細絲狀.而且要有人幫忙.趕快用筷子攪動.

那蛋絲就會更漂亮.(因為我要將網子鍋子拍入畫面.所以就放的較低.而且又要拍照

又沒人幫忙.所以蛋酥就會變得較大塊不漂亮了.)

 

 

 

炸到金黃色就可撈起備用

 

 

準備好一切食材

 



我的佛祖牌米粉.要紅色袋裝.之前到新竹城隍廟或休息站都會有特大包裝.一包才100元.

還有南瓜切絲.其實切大塊些.會比較吃到南瓜口感.



 

依序爆香.加料.調味下去炒

 

 

 


 


 

最重要是這佛祖牌米粉.不用泡過.或先熱燙過.而是將所有炒料都放入後.在將整包米粉放在鍋中.

加水蓋鍋蓋悶熟即可.

 

最後再放入豆芽菜及韭菜攪拌均勻即可.

 

 

炸好的蛋酥可放入拌勻.當然留一些放在盛好的米粉上.要食用時再拌著吃更香.

這樣軟Q的南瓜米粉就上桌囉!

 

 

另外蛋酥我還會煮成湯.用包心菜加金針菇.紅蘿蔔絲.豬肉絲.水煮滾後再加入蛋酥.蔥花即可.

湯頭很好喝喔!這也是媽媽的手路菜.推廣一下囉!